監視系統設備-昇銳「hisharp」APP操作

2024-04-11

  今天請了弱電的工程行來公司或住家架設了網路攝影機,可是手機APP該怎麼操作呢?師傅教完好像還是不太會操作別緊張!為了我們的用戶群,我們特別寫出了這篇教學文章供大家參考唷!

 

壹 觀看即時回放的畫面

 

  首先第一個,我們來了解怎麼觀看手機的即時回放畫面。我們第一步先打開今天拿來教學的昇銳APPhisharp」,打開軟體後,我們可以看到以下的介面,點選圖片中下方紅圈處的圖案。

點選回放1.jpg

  再來第二步,進入回放頁面後,一樣從下方選項點選最右邊紅圈處日曆的選項。

點選日期1.jpg

  進入日曆頁面後,此處有兩個選項可以選擇。1是日期選項,2是時間選項,都選好後,點選最下方的確定即可開始回放。

選擇日期與時間1.jpg

貳 手機回放畫面影片或快照擷取

 

  今天我們學會怎麼用手機觀看回放畫面之後呢,當真的發生了事情,我們也從手機回放畫面找到了事發當下的畫面,接下來我們要怎麼下載呢?

 

  在回放畫面中我們先將手機打橫的,這時候右邊會出現如紅圈處的兩個圖案,上面照相機的圖案是快照擷取,點一下就會將當下正在回放的畫面給拍下來。下面攝影機圖案的是錄影擷取,點一下就會開始擷取錄影畫面,擷取到想要的時間後再點一下攝影機的圖案即完成影片的擷取。

 

  也就是說當我們要擷取影片時,可以選擇大概事發當下前幾秒點選攝影機的圖案開始錄影,然後錄到事發之後的幾秒鐘後,再點選攝影機的圖案停止錄影。

點選錄影1.jpg

  此時你會發現,為什麼我擷取的影像畫面畫質很差。在這邊補充說明,在回放的錄影畫面擷取前,可以先找到螢幕下方一個眼睛的圖案。

點選眼睛圖案1.jpg

  找到圖案並點選進去後,選擇主碼流,再回到擷取畫面的介面去擷取畫面,就可以擷取到很清晰的照片或影片囉!

主碼流.jpg

  最後當影片或照片擷取好之後,可以回到即時畫面中,點選左上角的圖案(如照片紅圈處所示),點開之後選擇「檔案管理」。

點選檔案管理1.jpg

  進入之後,點選想要觀看的影片或照片,即可選擇分享或刪除該檔案,如果今天是影片的檔案,還可以點選該影片進入後再點選一次畫面的播放圖案來進行擷取影像的播放。

分享與刪除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