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訊電話總機-簡易的故障排除

2024-03-25

1.我的話機有時候螢幕會出現亂碼,該怎麼辦?

 

  可以先試著把話機後面連接的線路拔掉過一陣子再重新接上話機,一般情況下如此就可以恢復正常了。但如果今天是很多台話機同時這樣的話,可能要把電話總機關掉,過個幾分鐘再重新開機試試看。

 

  如果上述方式都試過還是一樣的話,那可能就需要請專業的弱電工程人員去現場察看了。

 

2.有時候會遇到某一個外線的外線燈一直亮著,可是該外線明明都沒人在使用,怎麼會這樣呢?

 

  這個問題的原因可能是有話機使用完該外線卻沒有掛好,導致佔線。此時很簡單,只要找找所有的話機中,該外線燈的顏色與別人不一樣的,聽筒拿起來重新掛好即可。

  

  題外話,如果每次發生佔線的話機都是同一台的話,則可以考慮將該話機與其他台話機對調試試看,如果佔線問題是跟著原本就有問題的那台話機跑,那就可以考慮將該台話機換新的了。

  

3.公司/住家突然發生所有外線燈都全亮,緊急叫師傅有時候可能沒辦法馬上到,該怎麼辦呢?

  

  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先不用著急。可以先試著將電話總機關掉,過個幾分鐘再重開試試看,有機會可以解除外線燈全亮的狀況。

  

4.我的話機突然聽筒拿起來都沒聲音,而且螢幕的字都消失了,後面的線路拔掉重插只會螢幕亮一下就滅掉,問題還是一樣沒有消失,怎麼會這樣呢?

  

  依照我們的經驗,遇到這樣的狀況通常是該分機的埠已經故障了,請直接叫弱電工程行的師傅來更換埠即可。

  

5.常常遇到門口機的鈴聲響起,可是接起來外面都沒人,是不是有人惡作劇偷按門口機?

  

  在懷疑有人惡作劇之前,我們可以先懷疑一下是不是因為門口機長久使用下來導致按鍵不良,通常這種狀況可以請弱電師傅來換一個門口機即可迎刃而解!